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445)老卡長文反駁古巴不讓史諾登入境,台籍主席力勸古巴重返國際職業拳壇,經濟學人週刊正面報導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445期通訊,2013年9月5日。

2013年9月5日古巴通訊445期


 

            自由古巴雞尾酒圖片三幅





古巴4000醫生赴巴西偏遠地區從醫 稱“為了愛”2013-8-28
(後援會按:經濟學人週刊本期2013/8/31出刊,‘Health care in Brazil: flying in doctors’
難得不說古巴壞話。該刊說,巴西醫生公會刻意增加外來醫生檢定測驗的難度,巴西政府頗有怨言,外國醫生通過率不到10%,但「古巴醫生通過率,高於這個平均數」,雖然巴西醫生五月以古巴醫生受訓不足,排斥在先)
【環球網綜合報道】巴西長期以來缺乏專業醫生,而偏遠地區的情況尤為嚴峻。據《基督教科學箴言報》8月27日報道,巴西為進一步實施“更多醫生”醫療普及計劃,決定大規模聘請巴西專業醫生。4000名古巴醫生將陸續奔赴巴西提供醫療衛生服務。
8月早些時候,巴西衛生部宣布與泛美洲衛生組織合作實施“更多醫生計劃”,決定聘請古巴醫生援助巴西。數以千計的專業古巴醫生將被派往巴西最貧困最偏遠的地區進行醫療服務。古巴醫生將無權自行決定工作地點。
聘請古巴醫生的方案最早于今年5月提出,但一直處于擱置狀態。上周,巴西衛生部長帕迪利亞(Alexandre Padilha)宣布政府重新決定聘請古巴醫生服務巴西。
據悉,巴西約有84%的醫療資源緊缺地區位于該國北部和東北部偏遠農村近幾年,巴西不斷從世界各地聘請專業醫生,以緩解偏遠地區“醫荒”的問題。此次“更多醫生計劃”實屬巴西公共服務計劃的權宜之計,以使巴西政府有足夠的時間來發展和提高巴西醫療水平。
“我們很高興來到巴西,巴西是個廣闊而美麗的國家,我們來到這裏團結一致為巴西的基礎醫療衛生建設服務,”剛剛抵達巴西的古巴醫生羅德裏格斯表示,“我們不是為金錢而工作的,是愛讓我們聚集在此。”(實習編譯:史珂,審稿:聶魯彬)

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駁斥該國拒斯諾入境報導2013-8-29
  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外媒報導,就日前俄羅斯媒體報導稱古巴迫於美國壓力而拒絕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僱員愛德華斯諾登乘飛機飛往該國首都哈瓦那一事,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28日在古巴報紙發表評論稱,沒有任何古巴官員拒絕斯諾登進入該國。
  據法新社報導,菲德爾卡斯特羅稱,他不知道是否有哈瓦那相關人士曾和斯諾登接觸,並稱那不是自己的工作。他還表示,他對「有人不顧自己的立場而代表古巴發言」的行為表示反對。
  此外,菲德爾慍斯特羅在文章中還對斯諾登表示讚揚,稱對其揭露美國監控項目的勇氣表示讚許。
  此前,俄羅斯媒體報紙發表文章26日文章稱,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滯留在莫斯科,是由於古巴迫於美國施加的壓力。報導稱,古巴表示如果這位美國揭秘者登上俄航飛機,將拒絕飛機在哈瓦那著陸。

卡斯特羅縱論天下大事 支持敘利亞盛讚斯諾登 2013-8-29
  中新社紐約8月28日電 哈瓦那消息: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所撰寫的長篇文章28日在古共中央機關報《格拉瑪報》上發表,引發外界關注。
  菲德爾·卡斯特羅的新文章縱論天下大事,幾乎佔去《格拉瑪報》的一整版。這對於87歲高齡的他是罕見之舉。他近來已極少公開露面。
  卡斯特羅在他的文章中公開支持敘利亞,強烈批評西方國家對阿薩德政權的武力恫嚇。卡斯特羅同時還大力讚揚美國「監控門」事件揭秘者斯諾登。
  卡斯特羅形容敘利亞處於中東阿拉伯國家的「心臟」位置,對於來自外國的侵略,敘利亞已經表示「將戰鬥到最後一刻」。他還認為,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並非執意要從政,而是為了填補其父去世留下的「權力真空」。
  古巴外交部28日也同時發表聲明,譴責美英等西方國家威脅對敘利亞動武。聲明說,對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將會令地區局勢進一步動蕩,同時也違反國際法,危害世界和平與穩定。
  在談到斯諾登事件時,卡斯特羅稱讚斯諾登「勇敢和公正」,並堅決否認「古巴在美國的壓力下阻止斯諾登入境古巴」,稱這一說法完全是謊言。
  此前,有俄羅斯媒體報導稱,古巴方面曾通報俄羅斯,如果斯諾登在俄航飛機上,將拒絕飛機入境古巴。斯諾登6月23日抵達俄羅斯后,曾長期滯留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他最終沒有登機前往古巴。
  俄羅斯《生意人報》援引俄政府消息來源稱,俄方曾「堅信」斯諾登抵達謝列梅捷沃機場后,「最遲不超過22小時就會按照其旅行計劃飛往哈瓦那」;斯諾登當時計劃的最終目的地是厄瓜多或玻利維亞。
  卡斯特羅寫道,斯諾登戳穿了「強大帝國(美國)卑鄙的政策」。他還提醒說,古巴堅持對抗來自美國的壓力已有54年。(完)

百加得朗姆調制的自由古巴雞尾酒慶祝113周年2013/08/29
(後援會按:本文是廣告,照登)
倫敦2013年8月29日電 /美通社/ -- 具有傳奇色彩的自由古巴 (Cuba Libre) 雞尾酒(人們更常稱為 BACARDI and Coke(R))本月慶祝誕生113周年。自從這種雞尾酒于1900年在古巴哈瓦那被調配出來后,它已經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雞尾酒之一,全球每天每秒就消費70杯百加得自由古巴酒水。
這種引發了雞尾酒革命的飲品本身就源自革命。1898年,古巴獨立戰爭結束。在這場美西戰爭中,大批美國人抵達了古巴,包括后來的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 (Theodore Roosevelt),當時羅斯福擔任陸軍上校職務,他所率的軍隊被譽為勇猛騎士 (Rough Riders)。
美國軍隊將可口可樂帶到了古巴,這種飲料迅速受到了古巴人和美國人的歡迎。當在哈瓦那的美國酒吧慶祝古巴的勝利時,一名美國陸軍通信兵決定融合古巴百加得郎姆酒和可口可樂以及新鮮青檸汁,激起了酒吧其他人的興趣。
很快整個酒吧里的人都開始飲用這種新的組合酒水。上尉提議為“自由古巴!”(For a Free Cuba) 干杯,以慶祝古巴獲得自由。自由古巴常被古巴革命人和美國士兵用作戰斗口號。這一名稱很快便流行起來,并且至今依然流行。
郎姆酒全球類別高級總監 Dmitry Ivanov 表示:“經過113年,自由古巴這種融合了百加得朗姆酒、可樂和新鮮青檸汁的簡單但又獨特的雞尾酒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雞尾酒之一,我們深感自豪。自由古巴蘊含的歷史意義使其不僅僅是一種雞尾酒。任何享受這種雞尾酒的人都應該了解其為自由干杯的悠久傳統。”
百加得全球品牌大使 David Cordoba 表示:“自由古巴不僅僅是一種可口的提神飲品,它還易于調制,這就是它風靡全球的原因。調制一杯真正的自由古巴,必須使用百加得朗姆酒。百加得朗姆酒的品質無可否認,并且這種飲品具有的歷史淵源是其它大部分雞尾酒飲品都比不上的。”
獨創自由古巴雞尾酒
1份百加得金朗姆酒
3份可口可樂 (瓶裝)
2個青檸角
冰塊
在一個高球杯中裝入方冰塊。將一個新鮮青檸角壓榨并滴入杯中。榨汁后的青檸放入杯中。倒入百加得金郎姆酒。在上層加入冰凍可口可樂,完美地裝瓶。輕輕攪動。利用一個青檸角作裝飾。
經過150多年,百加得仍然以可口的雞尾酒不斷創造歷史。了解其不斷創新的傳統,開拓性精神和經典的雞尾酒方法,請訪問:bacardi.com( http://www.bacardi.com )
百加得郎姆酒簡介-全球獲獎最多的郎姆酒
1862年,在古巴聖地亞哥,創始人 Don Facundo Bacard□ Mass□ 制作了口感清淡的郎姆酒--百加得,從而使烈性酒行業發生了變革。百加得郎姆酒的獨特口感促進了雞尾酒領域的先鋒發明了一些全球最著名的酒,包括 BACARDÍ Mojito、BACARDÍ Daiquiri、BACARDÍ Cuba Libre、BACARDÍ Piña Colada 和 BACARDÍ Presidente。百加得郎姆酒因品質、口感和創新已經榮獲了550余項大獎。
目前,百加得郎姆酒在波多黎各和墨西哥生產,在這里制作的郎姆酒可確保如今的口感與1862年首次調和時的口感保持一致。



台籍國際拳擊總會主席  說服古巴重返職業拳壇2013-9-3

(原標題:吳經國:古巴職業拳賽 證明我能力2013-9-3)
http://www.cdnews.com.tw 李漢揚/整理 

 角逐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的中華民國籍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今天表示,古巴歷史性參加50年來首場職業拳擊賽,再一次向國際奧會成員證明他能帶來貢獻。
 中央社巴黎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會9月10日將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主席選舉,現年66歲的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暨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是有希望接替比利時籍現任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的6名候選人之一。
 吳經國告訴法新社,他非常自豪自己能協助古巴重返職業拳壇。
 古巴上週在墨西哥參加國際拳擊總會(AIBA)世界拳擊聯賽(WSB),正式重返職業拳壇。
 卡斯楚(Fidel Castro)1959年掌權以來,古巴拳擊選手即無法參與職業賽事,不過一手催生世界拳擊聯賽的吳經國一直努力說服古巴選手參加職業賽事。
 吳經國在墨西哥市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我接掌國際拳總以來,目標就是推廣拳擊。」
 「過去幾年我3度前往古巴,第3次是今年1月去的。我說服他們,這是拳擊運動未來的發展。」
 「我跟他們說,如果你們拒絕,可能失去業餘拳壇的老大地位。」

 「我告訴他們,你們有3個月時間考慮,上週古巴拳擊手根據職業規則比賽,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的排球場館創造了歷史。」
 「這是我在國際拳總最困難的工作之一,但我非常非常開心,也很自豪能有這樣的成果。」
 「我認為,過去7年間發生的事情,包括國際奧會成員在內的每個人,都注意到改革與進展,以及我如何克服艱難的議題。」
 「國際奧會成員對我讚譽有加,因為我接這個工作時,他們跟我說,你面對的是不可能的任務,這些事情要花20年才能解決。」
 「我回答說,我會履行承諾。我2006年的宣言有64項,所有都完成了。」
 「古巴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正面經驗,再次對大家證明我可以履行承諾。我有決心,我有能力,我可以落實。」 【中央網路報】

古巴遊到佛州 美六旬女泳將 創歷史 2013/9/3
2013年09月03日:國際日報

現年64歲的女運動員戴安娜•尼亞德2日完成了一項壯舉,她未借助防鯊網的保護,歷時53小時從古巴首都哈瓦那成功遊到美國佛羅裏達州基韋斯特,成為做到這一點的歷史第一人。
   1997年,來自澳大利亞的瑪洛尼曾經借助防鯊網的保護完成過這一壯舉,不過在不借助防鯊網的情況下,尼亞德是第一個做到這一點的運動員。此前有其他選手也曾經嘗試衝擊這一紀錄,不過均因水流、蜇傷、體力等問題中途失敗。
   尼亞德上週六從古巴出發,遊了110英里(約合177公里),到達美國的時間是2日下午2點左右。有一些觀眾在現場見證了她上岸的歷史性時刻。到達終點後,尼亞德隨即被抬上擔架接受治療,目測她的嘴唇已經有浮腫的現象。為了避免被水母等動物蜇傷,尼亞德佩戴了一副樹脂面具,但這也影響到了她的語言表達和呼吸,除此之外,她還穿了一套緊身泳衣,戴了一副手套並穿了一雙短靴。
   這是尼亞德第五次衝擊這一歷史紀錄,她第一次嘗試是在1978年,距今已有35年,此後她又在2011年和2012年先後嘗試3次,均告失敗。
   尼亞德第一次進入公眾視線是在1975年,當時她僅用了8小時就環繞曼哈頓島遊了一圈,總長度達28英里。1979年,她又用了27.5小時從巴哈馬遊到了美國。
   尼亞德曾經寫過3本書,擅長演說,是一名廣播記者




0 意見:

張貼留言